末日未央

false dawn

《Unrelated》[00Q相关]

刚看完87th奥斯卡打了鸡血。

旧文补完。

 

 

Title:Unrelated

Author:雱偌

Pairing:James Bond(007)×Mr. Q

Disclaimer:他们并不属于我,他们属于对方。

 

001

 

Q已经不知道多少次向M抱怨新来的特工008了。而这一次008又一次成功地帮助Q惹上了麻烦。

 

“M ,我强烈请求换搭档。”Q带着怨气,不由自主地频繁敲打着桌子。“你根本不知道他有多糟糕,我甚至都快怀疑他是不是真正通过了测试。”

 

“Q,我希望你能够不夹杂任何私人感情去看待他。”M心平气和地坐在办公桌前,微笑地看着Q。“毕竟他也有一定的工作能力,并且不比他的上任差。你并不能奢求每一个特工都像当年的James Bond一样跟你那么合得来。”

 

Q张了张嘴,差点想打断他的话。

 

M瞥了他一眼,仿佛看穿了他的所有意图:“我相信008,所以你也应该相信他。”

 

Q试图掩盖自己的不满,但还是不安地拨弄了一下自己的头发:“不,并不是这个问题。这跟我们的上一任特工没有关系,而且我跟他也并不是很合得来。只是——”

 

“够了。这个世界上从来没有007,即使有你也不认识他。和008和平相处。这是你现在唯一能做的事情。”M毫不留情面地打断了Q的话,挥了挥手,示意他出去。

 

“Oh,shit.”Q小声说着,懊恼地推出了房间。

 

“Q,为什么你每次都对我的工作不满意?”守在房外等待的008一看见Q出来,就马上迎上前去了。“我不认为我做的很差,M也大力赞赏我。这次的失误只不过是我们的情报出了差错,与我无关。所以问题到底是出在哪里?”

 

“听着,007,你知不知道你每次——”

 

“对不起,虽然已经很多次了,但还是恕我直言——你又叫错我代号了。”008的脸有些扭曲,很明显是在努力的克制住自己的怨气。

 

Q没有理会他,也不再说下去,自顾自地做起了下一项任务。

 

002

 

没有人知道James Bond是怎么死的。

 

大多数人都猜测他是在做任务的时候殉职的,也有少数人认为他是自杀。但事实看上去并非是这两种猜测中的其中之一。因为他的尸体是突然出现在一位毫无案底也有着充分不在场证明的英国公民的卧室的。当时那位英国公民整个人都被吓傻了,直到在录口供的时候还是有些神志不清。最后MI6因为完全查不到一点蛛丝马迹而把这起案子的资料(虽然那两张纸根本算不上什么资料)放进了悬案柜从此不再翻开。而James Bond这个人的档案也在他被沉重哀悼过后被抹去,大家也都当作世界上不存在这个人。

 

除了Q。

 

Q一直没有完全接受这个事实,因为他觉得这案子疑点实在太多。在现代科技发达的今天,MI6作为拥有全国最好的设备的高级部门竟然查不到一点东西,简直就是天方夜谭,部门并不缺少电脑高手和高智商的家伙,国内也不是没有好的法医,本应动动手指就能辨认出什么。可是一切似乎都不在他们的掌控之中。

 

所以,他几乎能确认这就是“政府的小把戏”了。

 

在闲下来的时候他尝试侵入更高级别的机构的主电脑,可惜一无所获,还差点被M发现。从此他假装自己打消了这个念头,但暗地里仍然在偷偷地搜寻证据。

 

时间久了,Q也渐渐快要被这事逼疯了。强迫症促使他继续,但理智分明在试图把他拉回正常的生活轨道。直到有一天他的倔强还是向理智屈服了。

 

但似乎他并没有因此而感到解脱。

 

James Bond仍然会出现在Q的梦中,而Q无一例外地把这些梦通通称之为噩梦。

 

梦里的Bond从来不会因为Q没有继续追查自己死因而怪罪他。反而,他会阻止Q。可是以Q的性格,明摆着他就不会因为一个已经死去的人干出了“托梦”这种事儿就去违反自己的原则。每每“Bond”嘱咐Q好好过自己的,Q都会干干脆脆地拒绝他。

 

有的时候Q觉得这是另外一个平行世界,一个不应该被他遇上却又让他与自己的影子重合的世界。他试图无动于衷,却总在第二天发现自己枕头上湿了一片之后思维停滞。

 

按道理来说,这不是Q。

 

或许是那一个平行世界的Q取代了这个世界的Q吧。

 

Q自己也不太清楚。

 

“你确定这不是你的臆想吗,Master?”Q自行研发的人工智能发出了拙劣机器的声音,“你是一个科学家,你不应该相信这些,Master。”

 

Q带着比机器还冷的声音说道:“我知道。”

 

“那你又何必庸人自扰,Master。”

 

“我喜欢。”

 

“你喜欢的话,就不会告诉我了,Master。”

 

“……”

 

Q似乎懂了,又好像没懂。

 

003

 

“Sir,根据法医判断,死者应该是用手枪自杀。”穿着警服的男人拿着调查后的小本子对身旁另一个男人说,“但是我认为不能排除他杀。”

 

“上级命令,不准干涉此案件。”

 

“为……”

 

“再问下去你我都不好过。”

 

“好……好……”

 

警车呼啸离去,犯罪现场很快被清理,围观人群也逐渐散去。

 

最后,只剩下因为清场人员粗心而没有关掉的电脑屏幕上闪着一行小字。

 

“Unrelated.Master.”

 

Fin。

 

评论(6)
热度(8)

© 末日未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