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日未央

false dawn

《我们眼中的世界(In Our Eyes)》【一】[SDS相关|不完全无间双龙AU]

开始动笔的时候一个小时只写了600+的字,确实是感觉自己笔力实在已经不太行了,应付作业都已经够吃力了,还来写这个。但是是真的很想写。其实吧,这一切的源头是我在下头写的那首BGM。我一直很喜欢它,同时也很希望有一对CP能match。后来我就发现了spn,也发现了无间双龙,另外我觉得有个日漫叫亚人的,也有这种感觉。这一次想把前两个合在一起来讲一个故事。可能讲得不好,也可能人物崩坏。实在不行,我就当它是一个只讲给我自己的故事好了。

 

放文前废话一大堆,我这是干嘛啊,反正也没有人会看。

 

Title:我们眼中的世界(In Our Eyes)

Author:雱偌

Pairing:Sam Winchester×Dean Winchester×Sam Winchester

Disclaimer:他们并不属于我,他们属于对方。

BGM:Us against The World—Westlife

 

001

 

“人类,是一种很难懂的动物。”

 

Dean Winchester和Sam Winchester自小就听惯了这样的话。

 

因为那个决心把他们培养成特工的前特工曾经多次跟他们提到过它,仿佛他一天不说这句话就会死在自己那张破破烂烂的床上——那是他一辈子最害怕的事情——不论真假,反正他自己是这么说的。

 

这个前特工叫做John Winchester,是他们的父亲。

 

Dean和Sam对John都是又爱又恨。爱是因为父子情感并未缺失,而恨是因为John可能是这世界上唯一一个从不给他们吃糖的家伙。对当时不到十岁也不怕蛀牙的他们来说,这确实有些过分了,尤其是对Dean。

 

但是,就算他们总是无缘无故或者有根有据地怨恨起John来,日子总还是要过的。

 

Dean就总是这样安慰自己。

 

直到有一天,John莫名其妙地死在了自己那张破破烂烂的床上。

 

002

 

二十年后。洛杉矶。

 

“Dean,你发现了什么吗?”

 

“没有,除了我们几年前就发现的信息之外还是什么都没有。”

 

Sam似乎已经习惯了这样的回答,脸上也没有一丝的表情,一口喝完了自己杯子里的啤酒,头也不回地离开了他们聚头的酒吧。而Dean留在了酒吧里,一如既往地要起了吧台后正在倒酒的女人的手机号码。酒吧里的气氛没有发生任何改变,旁边的人们也没有对他们投去异样的目光。

 

并没有人知道,这些年来,他们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在John死去并被当地警方判定为自杀之后,他们就约好了,一个人走白道,一个人走黑道,两个人联手一起找出杀死John的凶手。

 

这些年来,他们已经调查出John离开FBI是有原因的——他没有完成自己的使命,从而被秘密地删除了档案,从此他与FBI便在表面上表现得毫无瓜葛。但是,根据他们小时候零星的印象,John每周周末都会定时打电话并且在打完电话之后出去。这一点,放到现在看,大概是因为他仍然与FBI保持着秘密联系。不过,这也只是他们两个的猜测。要想知道更多的东西,就必须要往上爬。

 

如今,Sam虽然还在警探的位置上,但是已经是LAPD总警监的得力助手,升职应该是一件很轻松的事情。而Dean是当地黑帮的老二,且深得老大信任。他们两个人手中已经握着不小的权力了,但是他们还在努力。因为他们知道,只有最高层,才能获得最多的机密。

 

Sam很清楚这一点。所以他在回到警察局后,马上就开始了工作。

 

Bobby给Sam递过来一个文件夹。Bobby是Sam的直属上司,可以说是他们小分组的组长。Sam从进LAPD之后就一直在他手底下工作,出了不少力,也得到了他的完全信任。很快,Bobby就要退休了。而在众人眼里,Sam就是下一个Bobby。

 

Sam翻了翻文件夹里的档案,发现是一起很奇特的案件。近日,在洛杉矶发生了一连串的杀人案。警方初步推断这是一个凶手犯下的连环杀人案。原因很简单,是因为所有被害人都被挖去了双眼。值得一提的是,被害者全部都是女性。根据现场拍下的照片来看,场面惨不忍睹,使得见过很多尸体的Sam都有点恶心,更不用说是站在Sam旁边看了两眼照片就差点吐出来的新人女警Jo了。

 

但是Sam注意到照片中每个女子的手臂上,都有一个很小的蛇形标记。

 

“有什么看法吗?”Bobby不免关心地看了一眼Jo,又转向Sam。

 

Sam 认真地思考了一下:“目前还看不出什么,但是显而易见,眼睛就是本案的关键。我觉得……说不定我们应该从盲人入手。”

 

“盲人?”Bobby有点惊讶,“你怎么会想到那里去?盲人作案可是非常麻烦的。”

 

“因为他们需要眼球。你看,她们的身体除了眼睛被挖去以外完全没有受到其他伤害,这或许能够说明什么。”Sam耸了耸肩,“不过这也是我的主观臆测。说实话,我不太相信男人的第六感。”

 

“不过,我会去调查的。”Sam补充了一句,“不论是否跟我想的一样。”

 

Bobby点了点头:“好,那我就把这个案子交给你了。目前警局人力不够,能跟你一起的只有Jo。你多关照她一点。需要人的时候,随时找我要人。”

 

“好的,Bobby。”Sam答应了一句。接着,他把文件夹放在了自己的桌面上,开始发起短信。

 

“Dean,我接的新案子,牵涉到了Black Snack。”

 

Sam按了一下,盯着闪着刺眼的光的手机屏幕,直到上面显示短信已发送之后,他才抬起头,警戒地望了望四周。

 

而还在酒吧的Dean看着这条短信,撇了撇嘴。

 

TBC。

评论

© 末日未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