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日未央

false dawn

《嘿,你的麦子!不,是你的麦子。》[绿高相关]

被自己以前写的这篇蠢cry了觉得必须要发来存档hhhhhhhh

 

Title:嘿,你的麦子!不,是你的麦子。

Author:雱偌

Couple:绿间真太郎×高尾和成

 

Coutry love三十题之一:丰收的喜悦

 

001

 

丰收的季节。

 

蓝天白云,金黄色的海洋。

 

站在自家高高的土堆上头遥望着那不知道有几亩的麦田,高尾和成摘下了草帽,感觉自己的内心简直是波澜起伏。

 

“小真啊快来看我家的庄稼丰收啦!这下可以吃好久啦!”他兴奋地向着住在隔壁的绿间真太郎挥着手中的草帽。

 

“高尾和成你别闹,很明显那不是你家的。你家的在这边。以后方向感别那么差迟早走丢,没人会去找你回来。”绿间真太郎指了指高尾和成面对着的那块麦田的反方向。他虽然面无表情,但是话中透露的怒气显而易见。

 

顺着绿间真太郎指的方向看过去,我们可以看到那块小小的麦田,麦子稀稀疏疏地在田里耷拉着脑袋,完全看不出被它们的主人好好打理过的样子。

 

“小真你不要打击我嘛……我只是想让你高兴一下……”

 

“那也不能拿别人家的田开玩笑。”绿间真太郎扶了扶自己的眼镜,厚厚的镜片后面发出了杀必死的眼神。

 

“小真怎么能这样好讨厌!”

 

“你每次都不好好种怎么可能种成那个样子,光耍嘴皮子是没用的。不要老等着天给你机会,你人事都没尽完,天命再轮也轮不到你。”

 

“小真你放心,我下次一定要好好种,这样我才可以和你并肩!”

 

“啧。”绿间真太郎扭过了头,感觉自己跟他说这些简直就是废话。

 

“小真你相信我一次嘛……”高尾和成仍不死心。

 

他绕着绿间真太郎晃了几个圈,看绿间真太郎已经闭上眼睛不再看自己,就知道再这样下去也是没用的。

 

不行,我一定要让小真认同我。高尾和成攥紧了拳头。

 

002

 

第二年的种植季。

 

高尾和成认真地在田里播着种,不时地瞥一下旁边田里的绿间真太郎。

 

他一直记得去年的时候绿间真太郎跟自己说过的话。他去请教了村里头经验最丰富的农户,也对天发过誓这次一定要好好种好自己的这块田。不仅仅是为了收获更多的庄稼,更是证明自己。

 

证明自己一定能做好这件事。

 

但其实谁不知道哇,高尾和成是秀德村里出了名的懒汉,每次都不好好守着自己家的田,倒是整天整天地四处走走看看,完全没那种心思。一到收获季,他就忙得焦头烂额,别人忙的是收获,而他忙的是到别人家借那一袋袋的庄稼。一开始还真有人借,到后来除了他隔壁的绿间真太郎每次都给他一袋,还有另外几家耳根比较软也受不了他的死乞白赖的,简直就是没人再搭理过他了。

 

村子里的姑娘也看不上他。上次好不容易有一家来找他说亲了,他又拒绝了人家说他看不上,撇下一句“我有小真就够了”这种话就照样过着自己的快活日子。

 

看高尾和成这副糟糕样子,就连村长都不知道该怎么说他。但村民们有好几次想把他给赶出村子,都被村长拦下了,说是毕竟大家都是同一条祖脉也别太过分,别管他就成了,要是实在看不惯那就当我们秀德村没有这个人好了。

 

所以当大家看到他这种努力劲儿,都说这兔崽子啥时候改了个性子。但也有人说他也就装装样子,估计也装不了几天。总之众说纷纭,不过大家都不知道他是为了啥。

 

大概也只有他自己知道他真实的想法了。

 

不对,隔壁的绿间真太郎应该也知道。因为高尾和成已经不止一次在田里的这头对着田里的那头的他吼“小真我今天也有好好的在努力哦”以及类似的话了。

 

003

 

终于再次来到了收获季。

 

天还没亮,绿间真太郎早早的起了床,想看看田里的状况。和他所想的一样,麦子的长势都不错,已经快要可以收割了。

 

今年大概又有个好收成了。他这样想着,瞥了一眼隔壁高尾和成家的田。那田里一片荒芜,连一棵麦子的踪影都见不到。绿间真太郎设想了好几个可能性,到最后还是觉得应该是他的懒散所致。

 

之前还以为他那么努力能搞出点什么,所以说江山易改本性难移,看来这家伙怎么也种不出好东西了。他摇了摇头,露出一副“朽木不可雕”的神情。

 

在不太亮的环境中他隐隐约约发现自家门口好像有个鬼鬼祟祟的人影,第一个反应就是家里来了小偷,于是便抄起旁边的木棍悄悄走了过去。越来越靠近的时候绿间真太郎感觉这人影很熟悉,但也没想太多,举起木棍就敲晕了那个人。

 

他把那个人拖到了屋里稍微光亮一点的地方,还没等仔细端详他的脸就已经发现了他是谁。

 

高尾和成?

 

绿间真太郎一惊。他是怎么也想不到是高尾和成。虽然他很生气但是也很疑惑。

 

只能等他慢慢醒过来再问个究竟了。

 

004

 

天差不多已经大亮,绿间真太郎揉了揉自己的眼睛,也不知道自己是什么时候又睡着的了,看看外面也觉得该起来打理麦田。他戴好了滑落下来的眼镜,抬起头来,却发现高尾和成竟然正在试图偷偷溜走。

 

“高尾和成!”

 

听到他的声音高尾和成战战兢兢地转过身来,看到他犀利的眼神只好乖乖地把身子拖了回来。

 

“你今天凌晨到底是要干什么?”

 

“我只是收获了麦子然后拿了过来想给小真看一下而已嘛,结果却被小真打了。”高尾和成嘟起了嘴。

 

“谁叫你偷偷摸摸的,自讨苦吃。”

 

“好啦好啦我走了。”高尾和成摆了摆手。“没有问题要问了吧?”

 

绿间真太郎没有回话,大概是代表默认同意高尾和成离开。

 

等到高尾和成快要走出门口时,他才发现有什么不对劲:“喂,你的麦子!”

 

“不,是你的麦子。”高尾和成回过头来。“我收获了好多呢给小真一点也无所谓啦就当是嫁妆嘛!”

 

“啧。”

 

“现在可以娶我回家了吧。”

 

高尾和成给了他一个像阳光般灿烂的微笑。

 

—Fin。—

 

评论(5)
热度(6)

© 末日未央 | Powered by LOFTER